Wednesday, May 18, 2011

艋舺♥

其实想看这部片很久了
当初上映时因为不知什么原因
而让我看不到!
那时真的很伤心
因为我蛮欣赏阮经天的!
就不想错过咯~
昨天就很突然的想起这部片
就去PPS看了~
果真!很好看!
我没有暂停过耶~!
今天还看了第二遍呢 =P


艋舺很很很好看!
真的!


第一男主角——和尚(阮经天)


第二男主角——蚊子(赵又廷)


小凝:一名妓女(柯佳嬿)


这是他们在惩罚狗仔孩(陈汉典)搞他们老大志龙(凤小岳)的女朋友小惠(喻红渊)
我有点怕因为
这一幕很恐怖很暴力!
他们用强力胶来封狗仔孩的五官!
第二天发现因为在鼻子那灌了太多而导致窒息死亡
结果和尚为了不让GETA老大(马如龙)也就是志龙的父亲惩罚志龙
就只好说是他干的!
然后和尚就被拳打脚踢一番~




阮经天有没有很杀呢!


太子帮五人结义为兄弟
白猴,蚊子,志龙,和尚,俗仔/阿伯


帮蚊子庆生的晚上


其实他们还只是一群高中生~




他们掀起了各个地方的兄弟来个砍砍杀杀




你看~
阮经天因为这部片而封为影帝耶~
超棒的说!

这是一部80年代黑道为背景题材的电影
艋舺原是平埔族语 意思是小船
是台湾一个地方-万华以前的名字
整部片70%是台语30%是华语
有句对白是这样说的“意义是三小?我只听过义气,没听过意义啦”
这就是兄弟们的情谊
还有
“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义气”
临死前说的这句真的是赚人热泪

我不确定这部片是不是真实故事
但我确定我很喜欢
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