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香港之旅的感想


回来了
六天的香港之旅
终于结束
好想念马来西亚
尤其是我可爱的朋友们
超想念你们的说

这六天
最忍受不了的
就是香港的天气
以及大陆人的举止行为
真是有够讨厌

香港其实是个岛
由大大小小无数个小岛所组成的
但却只有三个岛
是能够住人的
哈哈
这是香港的华语
他们说的华语挺好笑的
英文也是
有时
我会忍不住的笑
虽然我自己觉得很没有礼貌
但是
真的超好笑
他们以为我们是新加坡或者是日本人
就跟我们说华语和英文
结果我们开口说广东话
他们很吃惊
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
我们答
是从马来西亚来的
然后他们说
马来西亚啊
难怪广东话这么好啦
因为是看他们的TVB 长大的
我有点无言
广东话说得好
就代表一定是看他们的TVB 长大的?
虽然这是事实啦
但不一定是看TVB ,广东话才能那么流利吧
哈哈!!

然后去到女人街
有位卖家挺好笑的
她和我们说华语
但是华语说的破破烂烂
可是她自己是大陆人
我在想
大陆人的华语也这么差吗?
应该不会吧
然后我们就说广东话
同样的
她也问我们是从哪里来
我们的答案还是一样
从马来西亚来
结果她说
喔,原来是马西亚
哈哈哈
笑死我了

说到女人街
这里的卖家
真的很没礼貌
平时如果我们到夜市去买东西
总会问价钱吧
来比较一下
如果不值得
当然也就不会买
但是在这里问价钱
就表示你想买他东西
假如到最后你不买
他们就会对我们很不礼貌
有些甚至会破口大骂
脏话粗口满天飞
很可怕的
买东西的权利在我们游客这一方
他们没有必要这么的凶和不尊重吧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经验
但只是我们所看到的而已
我们并无经历到
因为看到了这一幕
我们也挺小心的
我们只有在看到我们真的是很喜欢的东西时
才会去问价钱
因为我们不想被骂
而破坏心情
虽然第二天导游有跟我们说
可以议价和不买
但是我们第二天再去逛的时候
还是很小心
有时问了价钱
觉得很贵
就想走人不买
然后
就对卖家们说
等下再回来
然后他们就会抓住我们的手
问我们心目中是多少钱
真是有够没礼貌的
很讨厌他们这样的行为
根本就是不尊重
我们也没理睬他们
挣脱我们的手
然后走人
想赚钱
也不需要这样吧

去了六天
最热最热的一天
莫过于去迪士尼乐园的那天
我被晒伤了
那天穿了一件背心搭露肩的衣
结果在排队等待与米奇米妮合照的时候
整个后颈及背部都被晒伤
超痛的
现在还是依然的痛
回去酒店姐帮我擦乳液
只是把乳液滴在我的背上
都痛的我呱呱叫
肩膀也受伤了
可能因为背多了重的东西
所以每当我背起包包时
肩膀就会酸痛不已
这次的香港之旅真是弄的我伤痕累累啊
还生病了呢
唉~~

香港的食物超大份量的
我们去到那里吃东西
真的是有够浪费的
每次都吃不完
我们问导游
为何东西这么大份量
导游说是因为香港人觉得要
份量大但是便宜
所以每间餐厅的份量都是这么大
但是对于我们来说
真的是吃不完
而拿去丢
真的是很浪费
想想别的落后国家
他们没得吃没得喝
而我们却在这里浪费食物
堕落感升起
唉~~
有时
我也是拼命的把食物往肚里塞
因为真的很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很过意不去

算是比较能吃的人
但到了香港
真的是认输了
回到来马来西亚
吃东西也变少了
可能是怕了吧
哈哈
不过这样也好
能减肥
哈哈

还有
香港人走路很快
真的是像我们平时所说的
连走路都有风
这不是说着有钱人家
而是香港人真的是走路太快了
走着路时头发会飘起
哈哈
有时我们要问路
他们就被我们吓着
因为他们走路速度很快
所以当我们每次在路上问路时
他们就会突然停下
然后退后几步
有种差点往后跌倒的感觉
有机会的话表演给我的朋友们看
我相信真的是会笑翻他们的
哈哈

香港的天气
热到不行
在路上走着
就会流汗
进去广场
就冷的打颤
又冷又热
不生病也难
假如马来西亚
也是这样的话
我想不用猪流感的出现
每个人都会病倒吧
哈哈

暂时想到的感想只有那么多
还有的话会在之后的香港之旅写下

累了
要睡了
要听话
哈哈

晚安 世界
愿神明不会贬我下地狱
只因为我浪费了六天的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