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老情歌

今天看了星光传奇赛
星光参赛者们唱了很多很多
我熟悉的老情歌
那时
眼眶含着泪
听着老情歌
幸好没被妈妈发现
不然她一定以为我神经病发作
干嘛人家唱歌我要哭啊?

老情歌虽然旋律不像现在的流行曲
但是就因为它的旋律
加上歌词真的是太感性了
有时只要一听到旋律
情绪就会不由自主的
侵袭着
我的每一条泪腺
听着听着

也会不自觉的掉了

歌词有时沧桑有时寂寞有时流浪
我真的很沉浸在这种孤独忧伤的老情歌中
可能现在的流行曲很少能让我有这种感觉吧
老情歌的魅力
真是让我难以抵挡
无法想象
以后要是这些老情歌不存在了

还会如此的感性吗?

《夜夜夜夜》
齐秦的作品
很感人
很忧伤
我很陶醉在他细腻带点沧桑感的歌声中
令我回味无穷
百听不厌
其实齐秦的歌
我从小听到大
但是他很久没发片了
好怀念
最近他很像又推出新专辑了
很像是翻唱以前的作品
肯定又有另一番不同的听觉享受

其实除了《夜夜夜夜》
齐秦还有很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大约在冬季》,《外面的世界》,《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无情的雨,无情的你》,《往事随风》
都是很不错的
我应该不像现在的年轻人吧
总喜欢一眛的追求偶像
虽然我也是有听流行歌曲
但是不至于为那些所谓的偶像神魂颠倒
我可不是追星族

我喜欢老情歌
带给我那种难以形容的感觉
就好像自己曾经亲历其境
无法脱离

我就是那么的感性
我也不知为什么
其实只要告诉我一段感人故事
我的眼泪
就会溃堤
很难不哭
哈哈哈

所以谁想要看我哭的话
方法很简单
一段故事,一首老情歌
就已经足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